合作共赢

INTENTIONS OF SERVICE WIN-WIN FUTURE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公司动态

论剑莫干山-记博信业务精英莫干山拓展

  在阳光与微雨交织的七月,苏州市博信人力资源开发服务有限公司的业务精英云集世外桃源之莫干山,展开为期二天一晚的拓展训练。
  莫干山,位于浙江省北部德清县境内,美丽富饶的沪、宁、杭金三角的中心,系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因春秋末年,吴王阖闾派干将、莫邪在此铸成举世无双的雌雄双剑而得名,是我国著名的度假休闲旅游及避暑胜地。
  在翠竹环绕的莫干山上,白云飘渺,翠色欲滴,深深吸入满是青色的空气,将充满尘世喧嚣双肺涤荡的透明透体。
  活动中拓展师非常职业,将企业管理的理念与方法融入游戏活动之中,让我们所有人在切身的参与中领悟到管理的艺术,领悟到思维方式的另一种角度。游戏只是个“幌子”骨子里是企业管理的思维精髓。
  短短的两天拓展训练给我们留下极为深刻的印象,有些真的是终身难忘。
  1、明确领导极其重要,每个人的岗位职责确定之后,各司其职,有利于明确责任,发挥个人的主观能动性。
  2、做事要先做计划,再开展活动。因为一个好的计划,是成功的一半。
  3、在工作中,各部门之间要沟通与信息的共享,要相互配合与协调,形成一体,才能将工作做的更好。此正是我们队在这次拓展中哑人筑塔失败的原因的所在。
  4、知识与技能只是有形的资本,意志和精神则是无形的力量。
  5、要有一种坚持不懈的精神,我曾听说过一句话:明天很美好,后天也很美好,而你却死在了今天的晚上。我们中国人也有一种传统的美德,称为“善始善终”这些都在告诉我们要坚持到底,坚持到最后,坚持到你的极限,这种坚持源于心中的目标,源于必胜的信念。
  拓展只是一种训练,是一种体验的感悟,留在我们心里的是震憾,是永恒的。每个项目都是离不开团队,不是单凭一个人的智力,体力和能力就能很好的完成,这是一个群体,只有队员之间的相互团结,帮助下,才能完成团队的目标。我相信多一点鼓励,多一点坚持,多一份自信,就会多一次成功,多一次超越。
  我很欣赏拓展教练师的一句话:“成功固然有方法,失败一定有原因。”失败并不可怕,没有哪个创业者一生都在成功。但失败之后找不到原因,无法从失败中吸取教训,无法让失败成为一种激励,那永远都不会有山花烂漫的一刻。  
  拓展训练的都是团队游戏,这是企业管理的一种外在化的隐喻展示。一个人的企业不能说绝无仅有,但可能非常稀薄。企业是由一群人在运作的,职位有高有低,工作有分工,于是有管理,有团队。如何管理,是企业得以成功的重要元素。


获取方案